一江秋

会画画,脑洞大,有许多坑,想往上发

【韩叶】寒雨一江秋 完结



总之面对这次的话题,也是如同世间所有的事情一般,被时间给冲淡了。


韩文清第二次来杭州时没有见到叶秋,第三、四次也没有。


这是第五次,不过这次不再是他一个人,还有他的团队。


残阳夕照雷锋晚。


第二次看见叶秋是在雷锋塔下,当然不是白素贞待的那个下,因为他不是许仙,更不是法海,也不可能是许瀚文,他是韩文清,与叶秋被业界人士成为宿敌的男人。


那个男人坐在塔边的树下。依旧是那副半死不活的样子,这让他想起了他们相遇的那一天,韩文清摸索着口袋中的那张照片。青年人的眼中,那时带有的光还是在哪个深邃的地方明亮着,其中,似乎还有一些连韩文清也无法读懂的东西。


他走上前去问叶秋:“你为什么离开?”


只听叶秋说了一句:“我还会回来。”


有了这句便够了。


有时候,韩文清自己也很迷茫,不知道自己对叶秋到底存在着怎样的感情,有是对他的行径,自己恨得牙痒痒,有时静下心来却发现,脑海中几乎全是他。那张照片中的青年似乎不止是表面上的那样,闪烁着光芒的眼睛和温柔的伸手抚摸着女孩头顶的动作,以及今天的那句“我还会回来”。


怎么想都觉得真是太……


妈的,不想了,赶紧睡。


第二天,断桥边,他又一次看到了叶秋,手里是那个相机。而且,这次他是一个人来的。


说实话,韩文清认识这部相机比认识叶秋要早。似乎从最初的时代起,它就与叶秋绑定在一起,韩文清觉得这很不可思议,因为他们的工作性质,设备总是更新很快的。


很明显这是一部小说,所以有这应该存在的巧合般的对视。


“呦~老韩,又是你啊。”好欠揍!“怎么一直盯着哥的相机在看啊!难道要和哥抢它?这可不行。”


“不。”韩文清一脸严肃的回答,“只是想知道你为什么一直用这部相机,你也知道它型号很老了。”


“要听故事吗?”韩文清看着似乎变得伤感的叶秋,点了点头。


这个故事很长,有关一个叛逆少年和两个孤儿的故事。


从前有个商政大家,家主与夫人有一对双胞胎,从小哥哥都有着兄长所该有的品格,沉稳、听话,是邻家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,虽说只小几分钟,而弟弟却活的自由得多。这致使弟弟的叛逆期来了,行李包好,钱款放好,就差走了。结果做哥哥的觉得不能让弟弟误入歧途,于是提着弟弟的行李踏上离家之路。


用着弟弟的身份证,他想去找工作,但要么不收,要么给的工资很可怜。直到他遇到另一个少年,他叫做苏沐秋。苏沐秋是个孤儿,本来父母健在,家庭美满,但因工地事故,双双归去,留下苏沐秋与妹妹独自生活,于是少年扛起了生活的重任。


少年来到了苏沐秋的家,据苏沐秋说是为了分担生活的重任,但少年知道,他只是在帮他。


苏沐秋有一个梦想,成为一个摄影家,可以走遍名山大川,游访边陲小镇。他一直在攒钱,为的是一部相机,少年知道,便也暗自决定要送少年一部相机。


终于钱攒够了,他跑去给苏沐秋买那部看中的相机。而世界终是在这时崩塌了。


苏沐秋出了车祸,为的是救人。


当他赶过去时,苏沐秋还有一口气,他把相机放在苏沐秋的床头,扑在了他的身上哭得凄厉。最后苏沐秋还是去了,临走前还握着那部少年送他的相机。


少年眼睁睁的送着苏沐秋入了太平间,最后提出了两人近半的积蓄,将苏沐秋下葬。而他担起了他与苏沐秋妹妹生活的重担,拾起了相机,完成少年的遗愿。


时间就这样过去,用着那部相机,少年记录了许多,渐渐地,少年变成了青年,就连他的作品也获得了大大小小的奖项。


但是机器的更新换代很快,渐渐的少年所属的工作室对青年的机器有了意见,队友对青年并没有太在意的队长位置有了邪念,于是就这样,青年渐渐地被排斥出那个整体,就连机会也再没有青年的一份。


青年长成了一颗中年的心,青年人最后选择了退圈。


故事讲完了,韩文清却很后悔去问这件事,这是在人家伤口上撒盐。他听懂了许多,那离家出走的就是叶秋,而且他还并不叫叶秋,这是他双胞胎弟弟的名字,他的“妹妹”是他前工作室的招牌苏沐橙。而他,还会回来。


“老韩啊,谢谢你听我说这么多。”取烟,点燃,抽上。平时让人厌恶的动作,韩文清现在却不忍打断。反而一手将他拥入怀中,“叶秋,你到底叫什么?”


“啧啧,韩大大,你不会是喜欢哥吧!还想知道哥的名字。”叶秋在笑,但韩文清可以感觉到自己胸前衣服湿了。


“恩。”


“什么?”叶秋楞了一下。


“我说是。”韩文清使叶秋与他对视,他可以从叶秋的眼中看到自己的倒影,这样真好,“我喜欢你。”


叶秋看着韩文清认真的钱包脸后笑了。他说,“叶修,哥叫叶修。”


听完叶秋,或者说叶修的故事,韩文清觉得自己还挺幸运的,有着支持自己的父母,还有认真工作的员工。


“一定要回来。”


“恩,一定。”


于是霸图的员工们间传出了老板谈恋爱的消息,老板娘不明。


第九届,轮回再次获得至高奖。


第十届,兴欣!


这个名字对于人们来说有些陌生,本来这是个旅游社,但却因一群人而变得不平凡。


叶修,原嘉世三届至高奖获得者其余中小奖项无数,原艺名——一叶之秋,现名君莫笑,七届退圈,九届杀回,十届夺冠。


苏沐橙,原嘉世主力,叶修搭档,艺名沐雨橙风。


唐柔、包荣兴、乔一帆、安文逸、罗辑等新锐。


方锐,原呼啸主力,后因队内原因跳槽兴欣。


魏琛,原蓝雨创始人,退圈后重出江湖进入兴欣。


关榕飞,技术大神,设备维修,创新之圣。


兴欣的配置是很合理的,这可以说是他们夺得至高奖的原因。但,就像兴欣的某粉丝说的,兴欣的成功源于坚持和一种执着。


仪式之后,韩文清与叶修走在街上,叶修在想自己是什么时候招惹到这个黑面神的,而韩文清则是在想自己是怎么喜欢上这个脸T怪的。


但,不论如何,两个人生活很美满。而所喜欢的事物也都还可以相伴两人到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End——

感谢小伙伴帮忙打字


评论

热度(14)